追逐一颗糖

随缘更新,请勿KY。

【叶韩】智齿

“老韩,我好像长智齿了”
叶修前两天吃西瓜的时候被西瓜子硌了一下牙龈,疼的不行,伸了舌头过去却舔到一个小牙尖。
他没在意,但是刚才又硌了他几下,真疼,而且那个牙尖好像变大了。
“张嘴”,韩文清捏着他的下巴左右看了看,不是太看的清楚。
“明天去拍个片子吧”,他只知道有的人会长有的人不会长,而且长了的多半会很疼。
叶修放下手里的西瓜撇撇嘴,“不用了吧,就一个小尖尖,不仔细舔都舔不出来”
“不行,要是疼起来再发炎了,你后悔都来不及”韩文清果断的拿出手机去找电话,“我同学在市医院口腔科,明天让她给你看”

叶修拿着自己的牙片举起来看了看,他的牙看起来还挺整齐的,就是这一道道的小骨头视觉上来说不是很美。
“走吧,五楼”韩文清打了电话进来就看见叶修丧个脸,嘴里鼓着一边,一看就是在舔牙。
你又不能给舔回去....
叶修跟在韩文清后面进了电梯,看见一个也捂着腮帮子的,结果到了五楼,电梯里的人基本下完了。
乖乖嘞,这么多人啊。

“你去哪?”韩文清叫住往后退的某人,伸手又给拉了回来。
“外面等行不?这滋滋滋的听着我都觉得牙疼”

“文清哥”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姑娘从后面进来叫了韩文清,叶修本能的闭上了嘴。
“上次同学会让带家属怎么没见你带人啊,这是叶修哥吧,你好,我是文清哥高中同学”
叶修也冲她笑笑,然后自觉的在她伸手的时候把片子递了过去。
妹子笑的更开心了。

“嗯,长了四颗,右下是出来比较明显的,而且位置还不错,长正了的,牙疼么?”
叶修摇摇头,听见长了四颗脑子都糊了。
“长正的话是不是就不用拔了”,韩文清知道叶修怕疼更怕看牙,不过长正了如果不发炎应该没事吧。
“如果不会反复炎症是可以不管的,不过智齿是退化牙,一般都是建议拔除的,如果上下咬合位置对的话可以保留”
叶修忽然又觉得脑壳没那么懵了,“那我长正了,是不是让它长出来就行了”
“智齿比较难长,很难完全长出来,因为这个位置牙龈厚度大,而且如果损伤前牙,就更麻烦了,你右边长得位置可以,但是左边的话,有点歪,还是趁早拔了比较好”

韩文清问叶修怎么想,叶修说左边一点都还没露,要不再等等吧。
韩文清其实又问了同学,叶修要拔的话两边都是要切牙龈的,左边牙龈没有红肿,但是内侧的肉被磨肿了。上面可以先不管,长长再说,但是下面还是先拔了比较好。
叶修自己在网上搜了搜智齿,越看越觉得自己不想拔,但是又怕歪着的那颗把前面的牙拱坏了,还是跟韩文清说最近找一天拔了吧。

“这么大一管?”叶修以为麻药应该是跟皮试针一样的,结果那针筒比想象里大了一圈不止啊。
“没关系的,扎进去就麻了,很快的”

我信了你的邪.....
叶修能感觉到那个针头刺进去一层,然后又一层....等等怎么还往下!还左右晃?!
“两边一起打吧,比较快”
叶修刚感觉到麻就看见她手里又拿了一管麻药。

.........

“要不,再等两分钟你缓缓”
刚才医生问他还能感觉到疼不能,让他掐掐嘴唇,疼不疼他不是太感觉的出来,但是手抖他看都看见了。
“出息”
韩文清站在他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两针都打完了他就往前来了点,估计是感觉到他紧张了。
“.....我心慌”,嘴里也不太能动弹了,但是自己的手和心都动的厉害。
“没事的,正常反应,要不给你两分钟缓缓?拔牙很快的”
叶修偏着脸瞅着韩文清,几秒后韩文清还是绕到他左侧拉着他发抖的手。
“闭上眼”
即使闭上了眼睛,叶修还是听见了剪牙龈的声音,毕竟就在耳朵下面。
他感觉到手离开了,睁了一下眼,看见她又拿了一个跟拧螺丝有点像的东西,大概是撬牙的吧。
“好了,一下就出来了”
也就几秒钟,叶修都没反应过来,这特么的比打麻药都快啊!

“扭过去”
叶修睁着眼偏过脸看见了韩文清,他家老韩皱着眉头的样子搞得他想笑,不行不行,这会儿要笑了可完蛋了,叶修为了自己的肉体安全,还是决定把眼睛闭上。
“这个牙有点滑...勾一下就行了”
左边比右边时间长了一点,但是也够快的。
“你看,两颗牙才两分钟多一点,缝了针就结束了”

.......

“嘴再张开点”
叶修眼睁睁的看着她拉着线做了个打结外拽的姿势,甚至都能感觉到牙龈被线揪住的紧绷。
我嚓嘞这也太用劲儿了吧。
从开始到结束大概就五六分钟,还算上打麻药,叶修下来的时候还是觉得腿发软。
韩文清捞着他的腰听注意事项,而他大半个脸都是麻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疼....”中午睡了一觉大概麻药劲儿过去了,感觉眼眶都是疼的。
“哪边疼”韩文清给他拿棉球擦了擦嘴边溢出来的血,让他张嘴把血往外吐一吐。
“吐不成”他嘴里还是不停使唤。
韩文清半蹲着给他拿棉球伸进去沾了沾血。
叶修看见自己的口水挂着血坨坨往垃圾桶里掉,其实他感觉不太出来血腥味,就是嘴里黏的慌,但是又难咽下去。
“喝点水吐一下”韩文清给他接了凉水,又插了个吸管。“疼的话给你找个冰袋贴贴?”
叶修摇摇头,“困”,吐了吐嘴里的血,叶修又抱着被子躺回去了。
韩文清看他又睡着了,想了想决定去超市再买点鸡蛋,叶修又不喜欢喝粥,这两天就给他蒸鸡蛋吃吧。

——————————end——————————

我过年的时候舔到了自己的智齿,还想着怎么我长智齿不疼,结果吃西瓜老是硌着,疼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上个星期拍片子一看长了四颗.....我整个人都要疯球了,听见长正了特别高兴,但是医生说迟早是要拔的,就....昨天早上拔了下面两颗。

我真的是打个麻药手抖得不行,但是因为长正了,从开始到结束就五分钟,那个姐姐说我真的是拔的特别快的了。

我后面那个妹子一颗但是躺着长了.....拔了快一个小时-_-||

评论(17)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