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一颗糖

随缘更新,请勿KY。

【叶韩】可曾见过他

“吃饭了”
“来了”,叶修关了网页把样书放进抽屉里,下楼去吃饭。
“小柔和秀秀问我要样书呢,等下给我签两本啊”。
叶修的网文《明月夜》要出版成书了,他跟出版商和编辑忙活了好几天才终于敲定了封面引言版式乱七八糟的,样书他也是下午才收到。

“刚才那帮小妞还让我给她们开小灶写番外呢”,叶修回想了一下刚才一条接一条的语音,笑着摇了摇头。
“是么,我也觉得你对韩文清太狠了”,苏沐橙是第一个看到全篇的人,闭上眼似乎就能看到那少年一袭玄衣面对千军万马的场景,除了难过,再无其他。
苏沐橙嚷嚷着到时候签售秀秀一定会打死他的。


叶修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睡不着,看了眼时间,十一点半。
他走到落地窗旁,拉开一条缝,外面灯火通明。他换了衣服,拿了钥匙,出门了。

一个人走在街上,旁边车行道一辆辆的过着车,白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灯从他身上扫过,一遍又一遍。
其实他不是没想过在正式出版的书上延展一个结局,韩文清应该远走天涯,像是王家卫电影里的一个画面,一袭玄衣策马奔腾,潇洒肆意。
“不过是个角色...想这么多干嘛...”叶修停住脚,低头去翻皮衣外套的内口袋,他记得塞了一根烟的。
啪!
一声闷响在他耳边炸开....


“将军,他醒了”。这是叶修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似乎是还没清醒过来。
“你是什么人?为何在夜城”,韩文清挥手让大夫去抓药,自己走上前来打算简单盘问一下这个突然出现的人。
“.....”叶修看着头顶的纱帐,又看了眼跟前的男人,犹豫了一下闭上眼睛。
我一定是做梦..还是梦中梦...

“你掐我干嘛!”,这么疼,肯定不是做梦了!
“你最好交代清楚,不然我不会顾及你的伤就把你扔地牢里”,韩文清放开叶修的胳膊,转身倒了杯水自己喝下。

这对话怎么这般耳熟!
“......也许说起来你不相信,其实我是戎囬人,因为不想参与部族争权才来到这里的”,叶修说的声音很小,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猜的那样。
“戎囬人?我怎么看你不像,你叫什么?”,韩文清盯着叶修,若有异动随时都能杀了他。
“我叫叶....叶秋”,叶修看向韩文清,看着那双眼眸,心突突跳的直难受。
“说谎!戎囬哪有姓叶的!”,韩文清腾的站起来,一个跨步已将手扣在叶修脉门上。
“我母亲是这夜城里叶家二女叶欣,我自然该随她姓叶”,叶修看着韩文清苦笑,这惩罚...真让人绝望。

『我叫叶秋,母亲是叶家二小姐叶欣,我自然是姓叶的,你尽管派人去问,反正我也跑不了』

叶修靠在床头,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交替着自己说的话和书中所写。
叶秋出现的时候京中已有杀意,不到一月,这夜城,这少年就都将化作灰烟...


“还真叫那帮小妞乌鸦嘴说中了...”

那天他跟群里的几个小姑娘说书马上就出版了,一人一份签名特别版,他的书粉协会会长私聊他说就该让你自己梦里亲眼去看看最后,看你还舍不舍得那么狠心。
韩文清是他无数日夜写下的少年,他也不舍的给他一个不明不白的结局,今日见到的他,也确实和他书中写的一样,星目剑眉,一袭玄衣,一身正气让人移不开眼。
这样的人,叫他这个知根知底的人如何安然待在他身边啊。

叶修深知自己无力改变结局,他只能努力的对韩文清好些,再好些。


“你怎么又来了?”,韩文清皱起眉,这个叶秋三天两头来找他,他们第一次见面也不过上月底,这可才月初啊。
“你是不是在找月影花?”,叶修心想要不是我厚着脸来找你,你的余生就都是后悔事了。
这么一想却又生几分愁丝,神情恍惚起来。
“你知道哪有?”,韩文清自然猜不出叶修的心思,只是看这人一会儿笑一会儿又皱眉的样子有些心烦。
“今晚子时城门口见”,叶修反应过来匆忙回答又快步离开。


“不是子时见么?”,韩文清方才吃过饭,就有人通报说叶修来了。
“离子时还尚早,不如我们做些别的”,倒不是叶修有意来找他,只是原本月影花是叶秋无意间发现的,此时他人为更改恐生什么变数,倒不如提前去踩点。
“做什么?”,天都还没黑下来,离子时还有四个时辰,他们两个有什么好一起做的。
“想邀你看剑,我托人从戎囬带回来一把剑,昨日才拿回家”
“那你为何不干脆带来?”,韩文清有些动摇,世人只道他从前在战场上一把长枪使的出神入化,从未失手,可没人知道其实他也会剑。
“走吧”


“此剑名为却邪,是我偶然间得到的”,叶修知道韩文清懂剑,因此不必多说。
『叶秋,你如今失了却邪,还拿什么跟我争?识相的就自己跳下去,也不过就是身首异处,不然我定叫你挫骨扬灰!』
书里的叶秋并非看破权衡自动退出,而是遭亲信所叛,跳下山崖,万幸捡回一条命这才到了夜城蛰伏起来等待时机。
不然韩文清要到至死才能见到他失而复得的却邪。
“试试?”
“好”
叶修倚着门框看韩文清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这些招式从脑海里跳到眼前,确实更叫人动情。

『叶秋看着韩文清握着他的却邪挥洒自如的模样,说不出的难过,大军临城,城中将士、百姓都做好了一同厮杀赴死的准备,而韩文清此刻却看不出半分难过』

“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好剑”,韩文清显然很兴奋,连带着眉眼间都多了分笑意。
“喜欢就送你了,放我这里着实可惜,望韩兄万勿推谢”。
叶修一番话说的滴水不漏,韩文清只得道了声谢。


临近子时却突然下起了雨,韩文清便说改日天好了再劳烦同他去寻月影花。
“韩兄有所不知,这月影花就是要雨夜才出现”。叶修见韩文清要走,慌张间胡乱掰了个理由,他不想韩文清回去。
“那就有劳了”

两人撑着伞提着灯笼进了障林,障林平日多雾,视而不见路,因此得名障林。
“你认得路?”,障林种种传说叫人望而生畏,韩文清自然不会想到来这里寻月影花。
“不然我怎么说非雨天不可呢”,叶修走在前面韩文清看不见,他的胳膊上已经划了许多口子。
两人寻了花就赶紧坐上马车,雨天的半夜,真是可比冬日的刺骨寒风了。
“今夜韩兄就先住叶府吧,明日再叫人送你回去”
“那就打扰了”,韩文清被叶修一口一个韩兄叫的难受,除了他旁人都随旧称他韩将军。
“不必同我客气”,叶修淡然一笑。


“韩将军,我家少爷病了,说病好了定当亲自登门拜访”
韩文清被门童拦在门口,他确实是有事想问叶秋,不曾想叶秋却病了。
“他怎么了?”,韩文清直觉跟他有关。
“风寒,病了有几天了”
果然如此。

“老韩你怎么...咳....”
“别动”

韩文清看叶修要起来连忙上前把人按回去。
“是我害你病了”,韩文清看叶修脸色白的不像样,心下更是愧疚。
“咳...是我自己身体不争气,一点雨都..咳..扛不住”,叶修撑着要坐起来。
“大夫怎么说?”,韩文清帮着扶他起来。
“躺着养几天就好了”,叶修就知道变卦准要生变故,只是他这一病要白白浪费几日,时间不多了...
“可是不舒服?”,韩文清看他垂下眼眸眉头微皱,以为是他身体不舒服。
叶修看见韩文清慌张的神色,眼眶顿时有些湿意。
“韩文清,其实我应该叫叶修”
“叶修?”
“嗯,叶修”,他们没时间了。


一早叶修便觉得心神不宁,早饭吃了一半就见韩文清府上的侍卫抱着一个木盒子匆忙过来。
“他什么意思?”叶修打开长盒,是却邪。
“将军请叶公子带上却邪在障林外一见”
叶修握着却邪坐在马车里有些昏昏沉沉的,他直觉不好却又毫无头绪。
“叶修,这夜城很快就要变天了,他们不会踏入障林,而你认得路...”,韩文清踏进车里,避开了叶修的眼神。
“....你要好好的”,韩文清握紧了拳又松开。
“韩文清!”叶修慌了,开始用力挣扎。
“叶修...认识你我真的很高兴,可惜时间太短了”
叶修被韩文清抱进怀里停止了动作,他从未听过韩文清这般柔软的语气。
叶修仰起头去追逐韩文清紧抿着的两片薄唇。
韩文清...我不能就这么看着....


叶修最终还是被丢在了马车上,他透过窗帘飘起的缝隙只看见那人头也不回的背影。
韩文清,你为什么不信我......

等叶修恢复力气从障林里跑出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他转过身,面朝着黑压压的兵马张开双臂,刹那间,万千星火在他漆黑的双眸中炸裂开来,如同星河。』
一如他书中所写....


“老叶!医生!快去叫医生....”
叶修在一片慌乱声中睁开眼,一滴泪水奔肆而出。


两周后网络人气作家君莫笑新书《明月夜》正式发售。
与之前的预售不同,书的封面换了,是两个少年,一个倚门而笑,另一个月下舞剑。
书的右上方也多了几列小字:

可曾见过他,

一身戎装奋战四方。

可曾见过他,

月下舞剑豪情万丈。

可曾见过他,

一双笑眼璨若星河。

你可有曾见过他?


                 

评论(4)

热度(2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